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3-23浏览次数:658

3月22日上午,学校举行落实新和成集团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专题部署巡视整改工作。学校党政领导、副处以上干部、教代会执委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永波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新和成集团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2018年12月底至2019年1月中旬巡视组对我校进行了专项巡视,通过召开会议、调查问卷、走访访谈、电话询问、查阅资料、勘察现场、设立举报箱等多种形式展开工作。2019年2月底巡视组召开专题巡视反馈会议,从总体评价、巡视发现的问题和建议、问题的主要原因分析、管理亮点和优秀经验总结、整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反馈。

随后,费君清教授作了专题动员讲话,并对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正视存在差距,提高思想认识。此次巡视组在充分肯定学校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客观指出了我校在内涵建设、战略规划、干部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制度体系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存在的23类共65个具体问题。这些问题也是我们在推进民办大学“双一流”建设过程中,在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的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学校要勇于自我剖析,敢于正视差距和不足,从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整改工作,真正把整改工作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举措和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第二,要明确工作责任,逐项落实整改。按照巡视工作安排,明确工作重点、分工责任和完成时限,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和举措,落实到人、落到实处。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讲究方式方法。学校已经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整改小组。由校长、书记负总责,各分管校领导负责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整改过程中要讲究方式方法,按照轻重缓急和客观实际,凡是能立即整改落实的,立说立改,迅速整改到位;条件暂时不具备的,要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整改;需要长期努力逐步解决的,要制定“路线图”和时间表,分期分步逐步解决。要及时总结整改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统筹做好整改工作,把落实整改任务作为推动民办大学“双一流”建设,作为加强学校内涵式发展的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举措,与学校2019年的6项重中之重工作和20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确保整改工作有明显成效,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有新的进展。

巡视整改工作办公室主任、组织人事处处长冯丽琴老师介绍学校落实巡视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张永波副书记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紧密部署,务求实效;抓住重点,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服务中心,注重长远发展。学校将以整改工作为契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再上新台阶。将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做好制度的废、立、改;规范管理,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加强学习,严格执行,督查到位;进一步从严要求干部,增加规范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真正使整改工作成为促进管理完善的过程,促进作风转变的过程,促进学校发展的过程。

/图  傅建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