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召开“做卓越的新时代青年领袖 让青年遇见更好的共青团”主题团课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405

3月21日中午,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在镜1-526越洋教室开展本学期第一堂团课。本次团课邀请校团委书记胡建海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主题为“做卓越的新时代青年领袖,让青年遇见更好的共青团”。参加本次团课的还有学院分团委书记王婷翡老师,团委指导老师徐铭超老师,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各班团支书。


本次团课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做卓越的新时代新年领袖”。胡书记以名人事例开头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学生干部把握自我培养,提升自身政治修养,争做卓越的新时代青年领袖。胡书记向学生干部讲述了“领袖”所具备的特质及工作方法,传授了成为青年领袖的方法——参与社会,找准落脚点,行成合力。


第二部分是“让青年遇见更好的共青团”。胡书记指出了共青团当前存在的“四化”问题,表示团组织应切实有效建设青年之家,争做青年之友,唱响青年之声,讲好青年故事。此外,胡书记还给同学们提出了一点建议,即通过“四看”来鼓励学生干部开拓自己的格局。

随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本次团课到此结束。此次团课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勉励各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树立服务意识,培养处理事物的能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领袖。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