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举办“学习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2019年大学生骨干训练营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663

3月15日,“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网络传播学院2019年大学生骨干训练营开班仪式在4-207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朱良、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潘宁、分团委指导老师杨雪丰、分团委指导老师姚烨冰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全体学员演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并由主持人於泽川宣读了培训日程。

随后,学生干部代表——团委学生会分团委副书记范陈洁同学宣读了本次训练营的倡议书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的告诫: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在今后更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坚定信念,敢于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进行了训练营授旗授书仪式。朱良为训练营授旗,潘宁为学员代表授书。

短暂的休息后,朱良为全体学员上了第一课——《我的梦想》。朱良以交流的形式和同学们讨论了“梦想”这一话题。他首先用微电影《田埂上的梦》,引出“梦想”这一关键词,随后通过分享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梦想”的重要性,他说,要做一个正能量的人,当你成为一个正能量的人的时候,要做一个把正能量传递给他人的人。最后,朱良向大学生骨干提出要求,他指出,学生干部应该在管好学习的基础上,服务同学。

本次学生骨干培训采用分散和集中相结合的理论授课方式,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面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培养力度,提升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发挥他们在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中的引领作用。


文/林晨 图/郑斌豪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