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贸易学院举行考研班动员大会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477

314日中午,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在2-321智慧教室召开2016级考研班动员大会。金融学院副院长梁媛媛、党委副书记凌玮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考研是有志于追求真理,渴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的莘莘学子一个实现学术梦想的机会,也能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提供更好的机会和平台。金融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从创设学习环境、免费课程辅导、及时心理支持、定期信息咨询等方面为备考的同学们助力加油!


会议伊始,梁媛媛告诉同学们学院一如既往开设考研班,为参加考研的同学开设考研辅导课,辅导科目为数学、英语、政治三门统考科目。学院多方协调,统筹安排具有多年考研辅导经验的骨干教师进行授课,且不单独收费。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抓紧时间,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按部就班,全力备考,为梦想拼搏!同时,学院为了给考研的同学提供一个相对安静的学习环境,设立了考研教室(镜1-528),参加考研的同学可以随时去学习,结成战友同盟,一起迎接挑战,坚持到底!另外,因考研书籍繁多,考虑到可能对同学们会造成不便,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个专门放书的柜子。此外,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加及时有效的服务,学院安排院办副主任倪芳英老师担任班主任,建立了QQ群,为学生提供各方面的信息咨询和心理辅导。梁院长为大家加油鼓劲,鼓励考研的同学们要在这条长征路上坚持住,告诫同学们要主动学习,抱着“等、靠、要”的心态浪费时间,虚度光阴。


接着,凌玮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往年考研的经验和情况,通过今年考研和录取的比例为学生大致介绍了竞争激励程度,对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立足平凡,脚踏实地,量力而行,科学择校的十六字箴言。最后,考研班的班主任倪芳英老师对同学们简要地说明了考研教室环境卫生保持及行为公约事项,王婷翡老师嘱咐同学们认真备考,合理安排作息,注意身体健康。

会议结束,老师们对所有的考研学生表示祝福,愿他们考研成功,前程似锦!

(倪芳英 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