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隆重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外国留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454

3月13日下午,留学生教育学院在镜湖校区食堂四楼报告厅为本学期来自22个国家的180名留学生举行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特别邀请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赵鑫国警官、沈瑛警官莅临,学校副校长魏小琳教授、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何建乐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本次会议由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主持。


开学典礼由本学期留学生入学体验周视频拉开帷幕。魏小琳致辞,她表示留学生们赶上了中国世纪,希望留学生能多了解中国的新“四大发明”,感受移动支付、网购、高铁等为中国人民带来的便利。另外,也希望留学生们能尽情游览绍兴的小桥流水、感受名仕气息,在江南风光里多浸润、多沉淀,为学校的国际化事业添砖加瓦。随后,教师代表金舒云老师则认为留学生们应该“吾日三省吾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珍惜在中国的“缘分”,不辜负自己的留学岁月。意大利籍留学生潘捷雅则作为留学生代表表达了自己想成为一名的优秀汉语老师的梦想,她希望教越来越多的意大利人汉语,为中意的友谊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留学生的入学礼则将本次开学典礼推向了高潮。留学生们穿上传统汉服,历经正衣冠,行礼,点朱砂,诵读等环节。行礼代表着留学生们今后听从老师的教诲,点朱砂则代表着老师们鼓励学生在今后开启智慧,勤勤恳恳地学习。这次入学礼不仅让留学生们认识了中国古代的入学礼,也寄寓了学院对留学生的殷切希望。


最后,何建乐为留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他提到,留学生的到来为学校增添了色彩,也带来更浓重的国际化气息,留学生们是加深各国友谊、实现多边了解、丰富现代文明的桥梁。希望留学生们在越秀互相尊重,遵守中国法律法规,交中国朋友,多参加各类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开学典礼上,绍兴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两位警官针对留学生关于签证等问题进行了解答。班助代表朱金晶向大家讲述了她在留学生教育学院任职两年所发生的各种各样的趣事和积累的经验。历届留学生也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本学期的留学生们送来了祝福。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