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

学校第24期辅导员工作坊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904

奋斗的青春是最美的!为进一步助推辅导员队伍发展,3月12日,校学生处组织开展了第24期“辅导员工作坊”,学校费君清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的讲座。各学院学工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均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费君清教授 针对“辅导员的成长与发展”问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与体验,为在场辅导员们提出了四条宝贵工作建议:即辅导员的工作“要在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刻苦学习上下功夫”、“要在积极实践上下功夫”。他指出,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领路者,要有清晰的人生目标与追求,要将辅导员工作视作一番事业,从小事做起、从眼前做起、从自己做起,一方面通过读书来积累见识和智慧,另一方面用研究的精神来对待工作。想要做出优异的成绩,必须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讲座最后,校学生处副处长汪莲华老师作了剪短而精辟的总结,她希望全校辅导员针对自己的工作及时作出相应的思考,思考自己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与信念,思考自己对“立德树人”的理解是否到位,以及思考我们应该如何更好地兼顾自己的工作与学习。

费君清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令在场辅导员们受益匪浅,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主动追求、转变自我,把辅导员工作当作一门科学、一门学问来对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优秀的思政教育者!

金芳萍/文 傅建平/图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