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俄语系学生志愿服务中东欧高端外国专家对接会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9-03-09浏览次数:520

3月7日,绍兴市成功举办了中东欧高端外国专家对接会,我校俄语系学生本着奉献精神,积极备战,志愿服务本次对接会。

上午9时许,举行开幕式。绍兴市各相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上,相关领导做了发言,对外国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随后,外国专家依次上台分享带来的科研成果并希望能和中国企业合作。

我校俄语系志愿者认真聆听,细心领会会议精神并做详细记录,为接下来志愿服务活动做准备。11时许,中企与外国专家洽谈合作项目,我校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为中企参会人员讲解外国专家的相关外文材料,也为外国专家传达中企参会人员感兴趣的领域,尤其在遇到相关专业术语时,我校志愿者们及时查字典予以解决。同时,我校志愿者还担任翻译志愿服务。会上,绍兴市科技局以及外国专家对我校志愿者认真工作,热忱服务表示赞扬。

会后,我校志愿者们集体合照以此来纪念此次活动,同时,每位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一致认为,语言学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更多的历练,为下一次志愿服务做准备。

(西方语言学院  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