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召开硕士培育点特色凝练与人才引进政策讨论会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939

1227日下午,科研处、学科建设处于镜湖校区小高层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硕士培育点特色凝练与人才引进政策讨论会。本次会议旨在全面推进我校四个申硕点的建设进度,团结整合全校力量,为申硕工作明确前进方向,并进一步凝练特色、引进高层次人才。徐真华校长、费君清教授、叶兴国副校长、朱文斌副校长、魏小琳副校长,吴笛教授、朱志勇教授、邹小芃教授等校领导和专家,翻译、汉语国际教育、国际商务和出版专业等四个硕士专业培育点负责人和相关学院院长、科研院长及科研处、人事处、教务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朱文斌副校长主持。

朱文斌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四个申硕点目前的建设进展情况,并传达了评审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目前我校四个申硕点想要做到特色凝练,最主要的就是要挖掘出一些标志性的成果,并由此精炼专业方向,在争取完善队伍的同时,也能够使专业在未来的方向上有所创新。

费君清教授发表讲话,他对我校申硕点目前的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针对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引进、高层次成果和教学成果以及学科特色凝练与创新三个方面提出了问题,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他鼓励大家说,我们不能妄自尊大,更不能妄自菲薄,既然要搞,就要坚定信念,努力前进。

会上,余卫华院长、单胜江院长、孙静副院长、刘家思院长分别对各申硕点的特色建设和高层次人才缺口情况做了汇报。对此,与会专家吴笛教授、朱志勇教授、邹小芃教授也分别对申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叶兴国副校长在会上表示,我校坚持“语言+”的战略是正确无误的,这对于发扬我校小语种学科的优势非常有利。而在部分专业的申硕过程中,这种优势就有可能转化为有利因素,从而促进我们的团队建设和信息申报。

人事处冯丽琴处长汇报了2018年各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情况,计划接下去抓紧相关专业各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并坚持精准发力,挖掘最适合的人才。

最后,徐真华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在申硕点的建设上,较之其他成功的高校仍有差距,也面临着与其他高校的激烈竞争。因此,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项目达标,更应该在特色凝练和专业方向的确定和选择上“高人一筹”,这样才能保证我校申硕的竞争力。在人才引进和申硕点师资队伍建设的工作中,徐校长鼓励大家“胆子大一点,步子大一点”,要努力促成高层次人才的落户和高质量成果的获得,探索方式方法,对硕士专业培育点试点实施“人才特区政策”。至于硬件方面,学校会统一力量,统筹规划,努力帮助各申硕点完成需要的硬件设施建设。

/施碧琛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