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王芳发布时间:2018-12-31浏览次数:2345

2019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万象更新、岁月更替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学校举办方新和成控股集团成立30周年,也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30)》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2018年学校发展态势良好,全校上下围绕《中长期发展规划》,坚持“质量”与“特色”并举,谋求“高端崛起”,实现“变轨超越”,努力在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建设道路上阔步前行。

这一年,学校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和“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专注于“一体两翼”学科专业布局,围绕“一科、二院、三中心、四个申硕点”的学科建设思路,优先投入师资队伍建设,优先保障一流学科、重点专业,优先支持高端人才、高端平台,构建了层级清晰、定位准确、方向鲜明、外语学科与非外语学科双轮驱动的学科专业发展新格局,取得了一系列高质量、高显示度的成果,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据中国教科评价研究院发布的《2018中国民办本科院校及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我校位居2018年中国民办本科院校科研竞争力第5名,获最高的A+等级。

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教四十条”,进一步强化“外语+”战略,狠抓专业建设和本科教学质量,采取了一系列“稳基础、强特色、促教学”的举措。据艾瑞森中国校友会发布的《2018中国大学研究报告》,我校现拥有2个五星级专业,7个四星级专业,5个三星级专业,星级专业数量位居中国语言类民办高校前列。2018年学生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获奖78项,省级竞赛获奖213项,其中俄语专业学生陈诗达经过激烈角逐,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多语言冠军挑战赛”俄语组冠军。

国际化水平获得提升。截至2018年底31个国家和地区的138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国际合作项目已覆盖所有专业,全年有120多名外籍教师在校任教;全校出国(境)进修访学的专任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0%以上;全年有近700名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在校外国留学生超过400人次;全年举办国际学术会议6场,与埃及、捷克、印度尼西亚等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合作,建立了海外实践基地;开设中文课堂,实施海外汉语志愿者项目。据2018年浙江省教育厅发布的数据,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总体水平位居全省非硕博高校第1名。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当前,学校建设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已经绘就,沿着既定方向,我们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深化改革发展,坚持学科专业内涵建设,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勠力同心、知变图强,牢牢扎根浙江大地,为早日实现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校长

教授 


3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