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暨2018年绍兴柯桥公益性外语外贸与国际商务人才专场招聘会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702

127日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绍兴市柯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镜湖校区餐厅二楼合作举办专场招聘会。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据了解,我校2019年共有4500余名本专科毕业生。本次招聘会到场的有两百余家招聘单位,拟招人数1432人。为确保招聘会有序进行,我校特设“毕业生教育”、“后勤保障”、“材料准备与现场会务”等六个工作组。

招聘会现场十分热闹,各招聘单位负责人提早到场拉横幅、列展板,将企业信息直观展示,以真诚的态度迎接应聘者。应届毕业生们穿梭于众多招聘单位之间,浏览招聘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大部分毕业生表示将优先选择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有的同学则表示并没有强制性要求,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1501班的陈航波认为工作能力都是经过学习慢慢提高的。相比前几次招聘会,他觉得本次招聘会的规模更有助于毕业生与企业之间的相互沟通了解。来自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阿拉伯语1501班的方慧晴说大部分毕业生为了找到心仪工作,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现场竞争激烈。她在与招聘单位的交流后,决定将自己原本规划的外贸职业方向进一步精确。

 我校的人才培养体系完备,近年来不断为众多企业单位提供优质人才,也因此深得其青睐。浙江川电钢板加工有限公司本次的招聘负责人陈敏师出我校稽山校区的日语专业,她说:“越秀的学子在语言方面很有自己的优势。”陈敏表示,公司近年来在外贸方面招收过越秀的人才,对于他们在工作上的表现很满意,希望今天能借此招聘会招收到更多优质毕业生。浙江神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本次的招聘负责人雷洛表示本次主要想招收电商、国贸以及经济管理方面的人才。在问及过去招收的我校学生情况时,他说:“越秀的学生在工作上很积极很用心,学习能力也挺强的,期待今天也能遇到有意向加入我们企业的毕业生。”


学生处副处长方奇超老师介绍到,这是我校与柯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举办专场招聘会的第21年。长期的合作使更多的人才资源与企业需求得到对接,有利于企业与学生之间的了解,通过这一“双向选择”的重要平台也使双方的信息交接更为清晰,从而取得双赢。

本次招聘会各学院都准备充分,提前下达工作方案。稽山校区各学院也设有专车接送学生前往招聘会。方奇超强调,我校非常重视这一活动,也希望能借招聘会启发学生认识就业形势,唤醒就业意识,促进他们展开职业规划。在提及毕业生面临就业抉择问题时,他建议“首先是认清自己,其次是深思熟虑。”并解释道,认清自己是指对自己能力的大小要有确切的定位,再去选择相应的工作岗位。对于工作的选择更应该反复思考而不仅仅因为某一因素简单地决定去留。


此次招聘会获得一致好评,它不仅为我校毕业生建立良好就业平台,提供多方面的就业信息,也体现了众多企业单位对越秀学子的认定。截止到发稿前,招聘会上应聘人数869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29人。


                    文/大学生传媒中心 柯均灵 章珈璐 摄影/施伊嘉、凌丽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