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举行国际学历生代表会议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401

12512:30,留学生教育学院举行了国际学历生代表会议。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国际商学院副书记赵莹、留学生班主任——国际商务(英)1804班班主任杨雅、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1705班班主任陈园进和9位国际学历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佳平、院办主任周瑜也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学秘书夏文捷主持。


会上,王佳平副院长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了这大半个学期来国际学历生总体情况,并表示在与各二级学院的通力合作下,本学期国际学历生的学习和生活更加规范、更加有序。为了更好地了解国际学历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实现师生之间的零距离交流,特别开展本次座谈会就国际学历生在我校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并找出解决办法。


国际学历生代表们纷纷积极发言,大家都表示这个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的体验很棒,老师和中国同学待他们都很友善,课程设置、教学活动和第二课堂活动等都很丰富。随后几位国际学历生就体育课、高等数学课和个别专业课的教授方式提出了个人的想法和建议,老师们仔细聆听并进行了积极解答。随后,班主任们与国际学历生们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多多参与班级活动,感受中国学校文化,提高自己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通过这次会议,对我校国际学历生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国际学历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这场会谈就像严寒冬日里的一股暖流,让他们感受到了越秀冬日的温暖。

据悉,2018学年我校国际学历生人数突破个位数,为了更好地规范学历留学生的管理,我院与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合作修订《国际学历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等三份文件,以期让国际学历生的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留学生教育学院 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