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在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522

1124日晚,由教育部社科司组织、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颁奖礼在武汉大学举行。本次评出特等奖5部、一等奖10部、二等奖20部、三等奖30部,优秀奖171部,来自全国66所高校的近150位获奖团队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仁广教授指导的微电影《梦在远方,路在脚下》荣获二等奖。


据悉,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教育部决定指导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有关高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作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运用微电影这一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作为载体,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打牢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自20186月份启动,历时约半年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在组织参加第一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获得优秀奖的基础上,总结经验积极做好参赛工作。学院专门召开动员大会,明确指导教师,划拨专项经费,组建5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团队,5创作团队写好脚本,拍出微电影初稿后,经过学院内部评审和省外专家评审,推选出2部微电影作为参赛作品经过多次修改完善报送武汉大学参赛。


此次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是在用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展示当代大学生们学习思政课成果的重要平台和展现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也是提升学生思政课的参与度、增强学生对思政课获得感的重要途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