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外国语学院领导一行造访我校英语学院交流考察

发布者:樊烨丹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802

117日下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外国语学院林晓琴副院长一行造访我校英语学院,对我校的英语、翻译、法语、日语专业的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成果与实验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交流与考察,交流会议在英语学院会议室A208召开。

英语学院孔勇副院长、杨爱军副院长,英语系主任章岚、翻译系主任张玉宏,西语学院法语系主任孟筱敏教授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就英语类专业大类招生、英语、翻译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和热烈讨论。杨爱军副院长指出专业等级考试是英语学院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之一。在交流过程中,他毫无保留地分享了我院在抓等级考试方面的各项具体举措。西语学院法语专业孟筱敏教授结合西语学院情况对于法语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法语专业等级考试备考措施也进行了介绍,对抓好学风建设,如早、晚自习、寝室文化等对教学质量提升所发挥的作用分享自已的见解。同时,她也介绍了西语学院“外语+”开展的具体做法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外国语学院林晓琴副院长等人结合其校况,对于英语、翻译、法语专业的课程设置、学生语言能力培养,以及在国标指导下,如何做好专业建设进行了介绍,就此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次日上午,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外国语学院还将深入各语种的课堂听课,并对各语种的实验室及沙龙进行实地察看,我校各学院对此也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英语学院 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