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获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者:胡霞琴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548

111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浙江省主节点第十八次学术年会、浙江省计算机学会网络技术委员会第十三次技术研讨会、浙江省高教学会教育技术专委会2018年年会在在杭州召开。会议对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的先进代表和教育技术成果进行了表彰,我校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荣获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庆军获得先进个人称号,耿璐、姜兴鲁、顾芳、陈颖、杨艳等老师的四门微课获得省教育技术成果三等奖。



近两年来,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按照学校(2016-2030年)中长期发展规划总体要求,顺应“互联网+”的技术潮流,以数据整合和应用深化为重点,突出教学科研信息化和管理服务信息化主线,以网络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基础平台建设为支撑,建立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网络与信息化支撑体系。目前学校已完成统一数据库、一卡通、统一身份认证(单点登录)、统一通信系统、网上办事大厅、网上报销系统、移动办公、网上迎新系统等项目的建设,同时正在抓紧建设统一支付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等。

“让师生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信息化的建设,给师生带来了极大便利,随着电子发票的广泛应用,越秀将逐步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变成“一次都不用跑”。2018级新生报到,网上迎新系统的投入使用,极大简化了报到流程,新生到校后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完成注册报到手续,之前在迎新系统上订购的床上用品、军训服等都已提前放到每位新生的床位上,真正做到了“拎包入住”。

信息化的建设,给师生真正带来了便利,也极大促进了学校的发展。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