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玲一行赴捷克高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450

618日到22日,西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玲一行访问了捷克的4所高校,并拜访了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赵长涛。


618日,葛金玲一行从布拉格出发到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与马萨里克大学哲学院副院长Tomas Pospisil教授进行了会谈。马萨里克大学在捷克综合性大学中排名第二,在QS顶尖高校排行榜的学生评价一项,布尔诺在全球最适合学生学习的城市中排名第四。此次会谈,双方就两校学生暑期交流,语言班学习,硕士研读等项目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同时Tomas Pospisil表示,将继续为我校捷克语师资引进工作等给予支持。


619日,葛金玲与中东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捷克综合性大学排名第一的查理大学教学中心主任中国事务代表理查德·瓦促拉博士进行了会谈。根据2018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查理大学位列世界最好大学前2%。理查德·瓦促拉博士表示,查理大学教学中心是独立于几个院系之外并直接接受校长领导的。在捷克,各大城市都有设立了捷克语言中心。查理大学与中国北外、北二外、广外、上外都已建立了合作项目。洽谈中,双方就我校捷克语专业外籍教师引进,学生的长短期语言学习及教师交流等事宜进行洽谈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同时理查德·瓦促拉博士也表示,非常愿意继续为两校间的合作以及促进捷克其他院校与我校间的合作搭建桥梁和提供帮助。


620日,葛金玲一行赴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捷克共和国大使馆,拜访了教育组负责人赵长涛,就学院捷克语专业师资的引进及与捷克高校间的合作交流等事宜进行了商谈。赵长涛表示我校开办捷克语专业顺应了国家战略发展要求,非常有必要,同时向我们介绍了国内开办捷克语专业的学校及捷克一些高校的情况,他希望我校能够加强与捷克高校间的合作,可以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互换等项目。他也将会对我校的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


621日,葛金玲书记一行赴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就两校学生的交流、攻读硕士学位、外籍教师的引进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国际事务中心副主任Ing.Roman Mentlik先生、Mgr.Lucye Finova女士参加了会谈。Ing.Roman Mentlik表示两校有很大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学生暑期交流项目,3+1+2硕士项目,2+2双学位项目等方面可有深层次交流,同时表示此次会谈给了他们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沟通,签订两校合作框架协议,从而将两校间教师及学生的交流落到实处。


622日,葛金玲书记一行赴位于捷克第三大城市奥洛穆茨州的帕拉斯基大学进行访问,该校在捷克综合类大学排名中,位列第三。当天,与该校中文系系主任Ondrej Kucera教授进行了深入会谈,就师生互换交流,学生攻读硕士学位等项目达成了一致意向。同时Ondrej Kucera教授提到他刚从中国绍兴访问回到捷克,他非常喜欢绍兴文化,尤其酷爱鲁迅的作品,他提到鲁迅的作品是第一部翻译到捷克的中国文学著作。双方也商议之后会就洽谈的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访问西方语言学院院办主任方江英陪同,历时5天,成效显著,为捷克语专业师生赴捷克访问及学习搭建平台,也必将推动我校捷克语专业的国际化水平。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