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微党课比赛: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057

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


为迎接建党九十七周年,不断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宗旨意识,切实营造我校广大师生党员履职尽责当先锋、立足岗位争优秀的浓厚氛围,621日下午,由学校组织部主办,英语学院党委承办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主题微型党课大赛在稽山校区鸿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十四名师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作了《心明船行--做梦想的掌舵人》、《传承红色基因历练品质担当 勇立时代潮头》、《弘扬红船精神 做新时代的学生党员》等微党课,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神盛宴。


    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我们也必将继续秉承这一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十九大精神”“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代表各支部的参赛党员们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以小见大,以微见深,用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精致的幻灯片进行了展示;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实际、热点时事等内容,运用小事例,宣讲大道理,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工作感悟、学习党章党纪的体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的动人事迹等,充分展示了各支部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热情。

赛后,我校马院教授张仁广对此次微党课大赛进行分析点评,微型党课是顺应新时代而产生的一种党课创新形式,是用小载体讲大道理的生动实践,为广大党员学习理论知识搭建良好平台,显示快节奏、多信息的新时代特征,进一步增强了党课教育的针对性和吸引力。


此次微型党课比赛,通过讲党课 促交流的方式鼓励普通党员走上讲台,给他们提供展示、锻炼、表达、提升的平台,深化对党的重大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促使全体党员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储文馨/摄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