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BTC工作坊”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2080

511-12日,学校青年教师“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BTC工作坊工作坊”在镜湖校区智慧教室举行。特邀武汉轻工大学教师培训团队张胜全、曾万勇、胡淑均、覃晶晶四位专家来我校开展培训,我校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培训师及种子教师近50位教师参加。


本次“微格教学设计与演练——BTC工作坊”紧扣学习目标,围绕课堂教学的六项主要技能B(Bridging)导入、T(Teaching)讲授、演示、提问、互动、CConcluding)总结,设计一个10分钟微型课程,以微格教学为活动载体,通过实操、演练和评价等方式对BTC六项主要教学技能进行训练。以全新教学工作坊形式,通过讲授、思维导图、小组海报设计和展示、微格教学分组演练及回馈等形式展开。


整个培训活动过程中专家、带领员悉心指导,学员积极参与,在不断实操—演练—评价过程中快速强化、巩固教学技能,掌握科学、规范的教学设计方法,为新教师提升课堂教学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杜媛佳、黄帅 、陈文青/图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