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闽大学语文研究会2018联合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470

512日,由浙江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和福建省大学语文研究会主办,我校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福建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地方文献整理研究中心协办的浙闽大学语文研究会2018联合年会在我校召开。

我校费君清教授致欢迎词。就如何在新形势下传承传统,发展好大学语文课程提出了一些希望。

绍兴市社科联领导叶红军、福建省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朱晓慧、浙江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陶然先后致辞,纷纷发表了对大学语文课程的看法。

主题报告会议厦门理工学院教授郭肖华主持。浙江大学语文研究会名誉会长张梦新作《忠于使命、坚守阵地》,杭州师范大学教授何二元作《建设浙江流派的大学语文》,福建省地方文献研究整理中心教授郭丹作《新时代大学语文教育》,我校教授周金声作《大学语文的使命与教改新探索》。

研讨活动分组共分为四组。分别就浙江和福建地方文化传承与大学语文教学、新形态大学语文教学方法创新、互联网+背景下的大学语文教学、大学语文教学法进行了探讨。

在集中交流环节,浙江音乐学院张卫忠、厦门理工学院郭肖华、浙江万向职业技术学院韦晓军、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洪永铿、福建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张航分别发言。

闭幕式由庞飞教授主持。各小组代表汇报了讨论情况。浙江省大学语文研究会会长陶然教授宣读常务理事会通过的决议。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