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428

424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仁广教授作辅导报告。校长徐真华,校领导张永波、叶兴国、朱文斌、施文妹、高琴波,校党委委员、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学习。辅导报告会由费君清教授主持。

张仁广以《浅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为题,拿出珍藏的建国以来颁布的四部宪法和相关资料,生动讲述每个历程的重大意义,立足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经投票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重点讲解了新增写的5各方面的内容,认为宪法修正案的创新和亮点充分反映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学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宪法对推进依宪治国具有重要意义。


费君清教授指出,张仁广教授作了很好地宪法学习辅导报告,张教授从求本溯源开始,把建国以来的四部宪法进行了梳理,发展脉络很清晰;通过对最近一次修订中增加的5个方面的条款进行介绍,对我们大家学习和理解宪法,了解新旧宪法之间的异同,帮助很大。宪法是国家大法,中央非常重视,国家主席、总理、重要部委机关负责人都要进行宪法的宣誓,体现了我们要学习宪法掌握宪法遵守宪法的要求,从中央到地方也到我们学校,大家都要上下一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依法办事,依法办校,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非常必要。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