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我身边的运河故事”(浙江段)征集活动在我校启动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0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大运河“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的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社联“我身边的运河故事”(浙江段)征集发布工作。423日下午,绍兴市社联联合越城区社联、柯桥区社联、上虞区社联在我校镜湖校区举行绍兴市“我身边的运河故事”(浙江段)征集活动启动仪式。绍兴市社联副主席王晶,绍兴市水利局调研员、绍兴市鉴湖研究会会长邱志荣,上虞区社联副主席余彩龙,柯桥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王建明,我校网络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何海翔,绍兴市社联秘书长、市社科院副院长李建兴,绍兴日报新媒体编发中心副总监徐勇,绍兴市社联科普处章燕以及9所在绍高校社联、12家市级科普基地的负责人和200余名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我校网络传播学院、绍兴网承办,以“传承运河文脉,普及运河知识,弘扬运河精神”为主题,发挥各高校社联、各市级科普基地、学会研究会优势,引领人们在历史中探索,在现实里寻找,激发广大人民爱运河、爱古城、爱生活的情感,讲好绍兴故事,助力文化绍兴建设。

仪式第一阶段,播放了《重走大运河》纪录片。通过镜头,让大家了解大运河尤其是绍兴段运河的悠远历史文化。

王晶在讲话中强调,该项征集活动作为今年社科普及的重要工作,要充分组织各类形式活动,积极发动广大人员参与,深入挖掘大运河沿岸文化资源,普及大运河知识,提升大运河价值,弘扬大运河精神,坚定民族文化自信。

网络传播学院包宜超同学作为大学生代表发言,倡议大家学习运河风俗文化、风土人情,弘扬运河文化,传承运河精神;将专业知识与弘扬运河文化相结合,讲好绍兴故事,助力绍兴文化建设;挖掘浙东运河沿岸的运河文化,点点相连,串接出美好的浙东运河故事。

王晶、何海翔为市社科界、大学生运河文化寻访实践队授旗,标志着市社科界运河文化寻访实践队、大学生运河文化寻访实践队正式出征。

绍兴市著名水文化专家、鉴湖研究会会长邱志荣先生作《浙东运河历史文化价值概说》主题讲座,介绍了绍兴段运河的悠久历史和沿岸的风土人情,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创作。

社科界运河文化寻访实践队和我校大学生运河文化寻访实践队将出征运河园,进行了实地采风。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