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教学名师帮助青年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662

近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浙江省高校教学名师朱志勇教授为青年教师作“教师职业生涯”讲座。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魏丽青主持,各教学单位近30名老师参加。


朱志勇结合自身从教30年的经验就青年教师要往何处走、怎样发展、发展到何处进行系统论述。他表示成功的职业生涯一定是谋生劳动和乐生劳动的统一,而要统一两者,青年教师应具备信仰、情怀、理念和能力四项基本条件。正因为教育是神圣和光荣的,则需有教育信仰的教师去坚守。视受教育者为己出的大爱则是教育情怀的魂魄。朱教授强调做人有原则,做事有理念,要做就做一个有教育理念的教师。同样一个优秀的教师必定是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和领导能力的协调发展。在教学能力上要形成自己的系列品牌课程,这是安身立命之所。科研应围绕着教学展开,持之以恒,让科研成为一种嗜好。而领导能力则是教师必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是教师人格魅力的彰显。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