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新时代政务新媒体新闻发布与舆情引导研讨会在越秀召开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685

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浙江理工大学三大高校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届新时代政务新媒体新闻发布与舆情引导研讨会于421日在我校镜湖校区举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时代政务新媒体新闻的发布与舆情引导”。绍兴市社科联、绍兴市委宣传部网宣处、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大河网、绍兴市网络舆情研究中心等高校、媒体和研究机构的相关领导、专家约40人参加。

浙江省政务新媒体研究院院长、浙江科技学院原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向与会专家们介绍了研讨会的由来,提议以第一届时草建的“网络新桥联盟”为基础建立一个更大的学术共同体,加强联系。这一提议得到了与会专家地热烈支持。期间,他还对越秀的成长表示惊叹。在谈到学术时,王建华从语言学的角度分析政务新媒体,并特别指出除了本次研讨会的两点主题外,政务新媒体还有第三点民生服务功能。


绍兴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叶红军说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结合浙江和各地方的实际情况来开展舆情工作,并探讨现存的一些问题。

我校副校长朱文斌致词,欢迎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在研讨会中,11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表学术讲话。分别是浙江科技学院王建华教授的《政务媒体语言应用的主要特征》、南京师范大学靖鸣教授的《新时代政务微博功能的新定位》、绍兴市委宣传部网宣处金伟民处长的《政务信息发布研讨》、大河网舆情研究院杨慧俊主任的《当前政务舆情监测的几个痛点》、浙江理工大学陆高峰教授的《政务新闻发布误区分析及思考》、浙江工商大学李蓉教授《微信传播环境中政务舆情引导新思维》、浙江工业大学何作井教授的《浙江公众社会舆情演变现象及特点分析》、浙江科技学院胡余波教授的《突发舆情引导的时效性》、浙江工商大学江翠平教授的《中美有声读物比较分析》、宁波大学教授宁海林的阶段总结发言、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教授范红霞《算法下的舆情新闻》。

我校网络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何海翔对此次研讨会做总结发言,他说本次研讨会大家探讨很深入,研讨会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衷心期待下一届与大家再会。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