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领导走访义乌企业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955

走企业  看学生  话家常  谈培养

——西方语言学院领导走访企业


为准确把握西方语言学院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进展,了解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要求,对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教学效果作出客观、科学的评价。314日,西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玲一行前往义乌欧文外语学校和潘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看望在那里工作的毕业生及实习生们。


义乌欧文外语学校是经义乌教育局批准创立,为义乌市人民政府支持的规范化外语培训机构,目前设有4个校区,是义乌优秀的外语培训学校之一。该校是西语学院的校外实践基地,开设的西班牙语、俄语、法语、德语的培训课程需要大量的小语种老师,与西方语言学院的专业非常契合。欧文学校领导对越秀学生的双外语能力及良好的综合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

义乌潘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义乌从事跨境电商最早的公司之一,长期来学员招聘毕业生。公司总裁赖万兴对学生们扎实的小语种专业能力,强大的英语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力做了肯定。葛金玲介绍了西方语言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对潘朵公司给予毕业生的评价表示感谢,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培养从事对外经济贸易的实用型外语人才。在潘朵,学院老师们还与毕业生及实习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学生们表达了在校时的“小语种”加英语的学习能使自己更快地适应职场生活。葛金玲对学生展现的脚踏实地而又积极进取的求职精神表示欣赏和赞扬。强调入职了以后展现的是越秀人、西语人的风貌,勉励大家不断学习,不计较个人得失,注重自己的职业发展,力争早日在大家庭中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


此次交流,学院主动走进人力资源市场,了解企业需求,对学院实施“外语+”的人才培养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进一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强化外语教育教学为核心,将外语教学与各专业教学课程有机结合,拓展学生知识和能力,培养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适应毕业生就业、创业和升学需求。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