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建立校企合作 达成多个意向

发布者:凌玮发布时间:2018-02-04浏览次数:870

125—30日,网络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何海翔带领学院相关骨干老师分别前往郑州、北京、杭州3市走访大数据公司和相关高校,与浙江工业大学达成了合作协议,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为省委宣传部提供网络舆情服务。



 125-26日,何海翔、张厚远、闫英杰一行三人来到了郑州,参观考察了河南报业集团融媒中心、“中央厨房”、大河网、大河舆情研究院和爱媒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全媒体采编实训平台,与大河网总经理高亢、总编辑李铮、技术总监李良坤、舆情研究院主任杨慧俊等领导、专家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大河网以技术驱动力为核心,构建集技术研发与内容生产为一体的融媒体平台。他们平均年龄不到28岁的50多人的研发团队潜心研发了河南报业集团“中央厨房”,实现了智能化采编分发功能的创新,打造了爱媒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全媒体采编实训平台,以技术构建学界与业界媒体合作平台,实现了新闻传播教育训练、媒体采编分发一体化的理想。

127日,三人来到了北京理工大学,访问灵玖数据研发中心,与研发中心创始人张华平教授和灵玖数据研发中心总经理朱勇等专家进行了密切交流。灵玖数据研发中心经常为国家多个部委和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量身定制服务,专注于大数据的搜索与挖掘、舆情分析、大数据金融征信、大数据搜索引擎的解决方案。张华平本人是北京理工大学大数据搜索与挖掘实验室主任、中国互联网协会大数据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

128日,前往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考察了与新华网、中青在线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的谷尼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这是一家致力于定向搜索与舆论情报技术研究、开发、销售、服务为一体的软件服务企业,曾为8个国家部委、20个宣传部门、15个公检法部门、12所教育高校、9家知名媒体、7家汽车业,以及其它41个政府部门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130日,何海翔、张厚远、陈海挺、胡秋芬一行四人前往浙江工业大学考察了浙江省舆情研究中心,达成了合作协议,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为省委宣传部提供网络舆情服务。主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开展网络舆情的专题研究和专项监测,及时分析研判网络社情民意,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和智力支持。

130日,参观访问了杭州mental(美通)公司,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双方将在Digi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交互空间体验设计、视频创意设计、广告创意设计、企业舆情监控等方面进行合作,以工作室的方式开展项目式教学。

 这次出访,是网络传播学院院委会2017年第二学期一直想推进的一项能够全面提升内涵建设的工作。一路上不停地拜访老朋友,结识新朋友,解开了心中很多疑惑,知晓了大数据前沿发展的状况,谈成了很多合作意向,明确了学院和研究中心未来发展方向,增强了进一步改革信心。

 胡霞琴 张敏/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