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春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凌玮发布时间:2018-02-04浏览次数:2013

在春节到来之际,校党委宣传部发出通知,部署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春节”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将在春节传统节日期间,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春节”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深化广大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增进广大师生员工爱党、爱国情感,尊重中华传统,弘扬优秀中华文化,提升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水平,推进大学文化建设。

校党委宣传部要求,要充分发挥传统文化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与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安排慰问困难职工、调研春节文化、写对联看好剧(好书)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教育形式和内容,各官网、官微、宣传窗等宣传阵地要加强文明过节的引导,营造新的节日习俗氛围,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涵养越秀大学精神,提升越秀校园文化,推进学校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要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春节”内涵,通过话一条祝福,表达美好祝愿;献一次爱心,传递亲情温暖;开展一次慰问或调研等,抒发爱国热情;多一分谨慎,确保人身安全等形式。引导师生员工文明过节、热爱祖国、团结向上、增进亲情、密切人际关系。


 胡霞琴/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