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凌玮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812

 123日下午,东方语言学院在F246教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大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东方语言学院党政领导分别就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东语学院院长王宗杰教授从师资队伍建设、教研、科研、国际交流等几个方面对上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上学期,我院有5名教师晋升为副教授,师资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有2项市级课题结题、1项市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和4项校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获得立项。科研工作取得多个突破:东北亚研究中心成为我市首个教育部备案的研究基地、国家级课题立项实现零的突破、一年获3项省部级课题立项、我院老师首次在日语界核心期刊《日本研究》上发表学术论文。国际交流工作“劳苦功高”:日语、韩语、阿语、印尼语、泰语五个专业分别与语言对象国多个知名大学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上学期派遣254名学生出国留学,其中自费出国留学人数达143名;成功承办“鲁迅和夏目漱石的大师对话”活动和“同一个亚洲”系列讲座,邀请包括国内、日本、韩国的专家15名来我院做高端学术讲座15场,提高了越秀在国内外的知名度,极大增强了学生对日语的学习兴趣和对日本文化的研究兴趣。

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严红君副教授对党建思政、学生、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学期,围绕学院的稳定和发展开展党建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教师党员中开展了“亮牌”服务和“三爱”活动,多名党员教师分获“爱学标兵”、“爱生标兵”和“爱岗标兵”,在学生党员中开展进寝室、到社区开展服务活动,参加名人故里志愿者服务;完成微信推送150余篇,为宣传学院和学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开展争创“全国周恩来班”活动,受到上级单位和领导的好评;学院学生学风良好学生学习努力,早晚自习情况良好;面对高考改革,构建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工作格局,招生就业工作良好,获校就业二等奖。

赵维平副院长对全院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东方语言学院老师保持了重视教学工作的优良传统,教风优良,教学秩序良好。

王宗杰院长指出,2018年是学校教学质量年,要狠抓教学质量。希望老师们学会两条腿走路,教学、科研两手抓、两手硬,希望每位老师在2018年有新的成长,教学、科研再创佳绩!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