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凌玮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2307

 124日,学校“2018年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镜湖校区召开。学校校长徐真华,费君清教授、副校长叶兴国、党委副书记施文妹、副校级协理员单胜江、学校督导工作委员会代表、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各系主任及学生处、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海峰主持。



 会上,各系主任分别就所负责专业的基本情况;所负责专业在省内、国内开设高校的数量;省内、国内高校中的专业排名及相应对标专业进行汇报,在此基础上,对相关专业2017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及相应课程的调整情况进行说明。在会议的现场问答环节中,学校领导和与会人员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定位、专业方向设置与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整个会场互动热烈、亮点纷呈,进一步拓展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



 徐真华校长高度肯定了各学院(系)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他指出,各学院(系)要充分认识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纲领性作用,提高教学质量的核心内容是人才培养体系和课程内容,要确保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费君清教授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各系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认真思考,指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在越秀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费君清教授提出了专业建设要树立标杆,明确本专业在国际与国内的制高点,作为专业建设的远期引领的目标;专业建设也要明确近期有可比性的追赶目标。



叶兴国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他说本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启动及时,各二级学院领导十分重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体现了各专业各学院的集体的智慧。同时,他也指出本次修订中存在的追赶的目标偏低,聚焦不够,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有待进一步凝练,要求会后各学院认真修改,不断完善。

 教务处/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