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周金声教授应邀参加第八届汉字与汉字教育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679

117-19日“第八届汉字与汉字教育国际研讨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来自日本、韩国、越南、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60多名学者参加,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周金声教授应邀参加,并在会上做了主旨发言。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涉及汉字教育理念、汉字材料、汉字教育方法、汉字教育技术、文言文教育、汉字基础理论、汉字考释与整理、汉字比较等。周金声教授做了《论汉语言与语文的关系及其教学本位》主旨发言,认为汉语文是在全球语言领域里最独特的一种语言系统,其语言与文字是两个相辅相成的独立的体系,形成了“一字一音一形一个概念”的总格局。会后有多位教师与周教授达成合作研究体现字词本位汉语理念的教材教法项目。



本研讨会由中国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日本日中翻译文化教育协会、香港香港大学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台湾高雄师范大学华语文教学研究所、台湾文藻外语大学应用华语文系暨华语文教学研究所、韩国檀国大学汉文教育研究所、高丽大学校文硏究所、汉字汉文教育学会、大东汉文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每年进行一次研讨会,本届会议由日本日中翻译文化教育协会承办,明年将在越南胡志明市师范大学举行。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