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创新创业人才协同育人中心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1024

春风舞起狗年到,一帆风顺开门笑。在2018年的开年之际,迎来了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协同育人中心成立,18日上午,签约仪式在国际商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

绍兴绿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科技园官方运营商)执行董事、威夷大学博士申屠宇静女士、总经理张金齐先生,绍兴环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良先生、绍兴为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外英才)周海波先生、杭州赛伯乐绿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郭益能先生、溪源天使投资俱乐部董事合伙人徐立松先生出席签约仪式。


朱文斌副校长首先向来宾介绍学校情况,稽山校区以语言类的专业为主,最近申报成功捷克语专业,现有13个小语种专业。捷克语专业是我校在“一带一路”方针政策的指引下,在浙江省对口捷克国的背景下,提前进行的人才储备;镜湖校区为非语言类专业,其中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与柯桥区科技园、绍兴绿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可合作的领域最多。创业学院在依托国际商学院的发展下,是贯通全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二级学院。回顾了过去半年来接洽、拜访,今天是一个好的小结也是一个好的开始,未来两家单位一定会加深了解有更多的合作。

申屠宇静表示,在签约之前已经和我校的相关领导、老师有了诸多沟通接洽,也十分荣幸能够代表柯桥区科技园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签约。绍兴绿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科技园官方运营商的宗旨就是服务企业、扶持企业成长。在杭州湾大湾区的规划发展下,目前柯桥区科技园已经拥有“330人才”15位、海外英才30余位,力争在三年内创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园区内入驻大型企业、科创企业、投资企业等商业形态各异的企业,并存着多种商业模式,是具有积累和潜力的,但人才的缺口成为了制约企业发展和业务拓展的瓶颈之一。企业需要的人才不仅要求专业的知识储备,更需要具备踏实肯干、有创新意识的精神。

企业人士的不吝分享得到了我校领导、老师的赞同,也给我校教育工作带来了启示。随后,在热烈的氛围中,我校与绍兴绿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协议签约并授牌。申屠宇静、周海波等四位企业家被聘为我校创新创业导师。

期待未来双方能保持常态化交流合作,开展合作授课,将创新创业人才协同育人中心的工作落到实处。相信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协同育人中心的成立一定能够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为学校专业人才培训、学生就业思想引导、消除人才鸿沟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