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从“新”出发

发布者:赵乾坤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864

2018从“新”出发

——写在越秀盘点2017年十件大事之际(代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追求幸福最好的弘扬,就是投身奋斗的事业。

当一个新时代来临,聆听时间的回响,时间便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好想法、好点子,“撸起袖子加油干”,越秀就能在实现内涵式发展的民办大学“双一流”建设上耸立起一个个 “高峰”。

2017年,奋进的越秀人顶层设计,群策群力,成就满满。从中国语言类民办大学排行榜第3位,到跻身中国大学声誉榜前20位;从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名列全省高校前10位,到4个专业进入全国本科同类专业前20位;从制定“争创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中长期发展规划,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到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复评;从接受省“平安校园”复查,到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

越秀人,不断传递“越秀声音”,讲述“越秀故事”,诠释“越秀模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进入新时代,时和势依然在我;踏上新征程,改革火炬要旺而不熄;追求新作为,创新精神需鼓而不泄。

2018年,自信的越秀人需要从“新”出发,以改革激发创新精神,以开放释放发展活力,汇聚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努力解好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的“时代考题”,逐梦前行在“百年名校”新的征途。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2017年十件大事:

一、学校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30年)》,提出实现内涵式发展,创建中国民办大学双一流目标。


二、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声有色,省市各大媒体专题报道20多篇次。


三、学术科研水平提升,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名列全省高校前十位,高端学术活动纷纷走进越秀。

四、学校蝉联中国语言类民办大学排行榜第三位,跻身中国大学声誉榜前20位。


五、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专业建设,30个本科专业中有4个专业排名进入全国本科同类专业前20位。

六、新高考招生改革第一年,我校生源质量持续提高,招生范围已扩大到19个省份。

七、国际合作交流扩大,与27个国家和地区的109所大学建立了实质性合作关系,聘请了125名外国专家和教师,600多名越秀学子出国(境)留学、访学、实习和参加文化交流。


八、镜湖校区图书馆建成开放,被媒体誉为全国高校首个“席地而坐看书”的“网红”图书馆。


九、我校师生在国家、省市竞赛、评选中屡获大奖,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持续攀升。


十、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省内首家留学生教育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开园。

扫一扫 带走越秀2017十件大事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