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学院编排的曹禺先生代表作——话剧《日出》在绍兴市文化中心公开首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335

1227日下午,由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精心编排的曹禺先生代表作——话剧《日出》,在镜湖新区的绍兴市文化中心首次公开演出,吸引了500余名观众观看。据悉,这是继上世纪五十年代之后,时隔60余年,由绍兴的高校再次将这一经典剧作搬上舞台。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选择将《日出》作为此次展演的作品,一方面是因为《日出》是曹禺先生的五大经典剧作之一,代表了中国现代戏剧的最高水平;另一方面,《日出》思想深刻,有其超越时间和空间的艺术魅力和思想意义。此次排演是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致力于构筑专业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融合的教学体系,凸显教学特色,打造文化精品,推进多渠道、全方位育人工作。整台演出由来自中国语言文化学院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的师生共同参与完成,学院院长刘家思教授、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李伟民教授、戏剧影视文学1701班班主任王永芳老师亲自担任导演,从演员挑选、剧本审定到日常排练,全部利用业余时间,与全体演职人员一起,狠抓细节,不断完善,确保了演出的圆满成功。

通过表演,学生成长了很多。出演女主角陈白露的张鑫颖同学说,在这之前她只在高中表演过小品一类的情景剧、课本剧,但现在演的是一个非常完整的作品,需要表达的东西有很多,一开始有很大的压力,好在有专业的指导老师,有一群配合默契的小伙伴,使今天的演出变得水到渠成。

邹敏同学第一次登上真正的话剧舞台,他告诉记者,虽然之前也知道大剧作家曹禺,也读过他的作品,但通过这次上台表演,对其作品内涵、对戏剧文化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受,比如人物角色应该怎么走,要刻画怎样的心理等,这些是平时课堂里学不到的。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