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跨境电商创业人才协同育人,国商学生到宁波保税区集中实践教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755

1116-17日,国际商学院组织3+1跨境电子商务创业班学生41人到宁波保税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宁波保税区齐兴平总经理等主讲教师热情迎接。

16日,全球贸易通华东区营销总监陈均先生给同学上第一课——跨境出口的区域分析和境外媒体推介的选择。下午,同学们集中参观了京东全球购大型配送仓库、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齐兴平总经理的讲解下,实地了解下单、报关、包装、物流配送等跨境贸易的整体流程,了解了保税区与一般贸易区的区别。

晚上,宁波功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龙先生组织大家进行素质拓展活动,根据同学们未来毕业的意向,将大家分成创业、就业、留学、考研四个组别。通过抢钱游戏、才艺展示等活动意在告诉同学们创业是需要勇气和计划,遇到机会就要主动争取,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17日,宁波功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唐磊副总经理给同学们分享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规划,讲授过程中案例详实,具体分析现代大学生就业形势以及大学毕业生职业发展方向。唐磊副拥有十多年的人力资源从业经验,对大学生就业心理十分了解,他的讲述对即将毕业的学生颇有益处。随后,齐兴平总经理又为同学们讲授了互联网环境下的电子商务营销和邮件营销的实用技巧,齐兴平的课堂风趣幽默,引得同学们笑声连连。

本次赴宁波保税区的集中教学活动,受到了学院领导和宁波保税区的高度重视,是小语种跨境电商创业人才协同育人中心的第一个实习项目。相信通过集中教学活动,能够为后续的实践活动提供经验,也是商学院与宁波保税区协同培养小语种跨境电商创业人才的良好开端。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