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日本国情知识竞赛中获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177

日前,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日本国情知识竞赛中,我校日语专业1306班学生杨莹在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56名参赛选手的同台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图为比赛现场

据悉,中国大学生日本国情知识竞赛是一项全国性的大赛,要求参赛选手对日本的历史、地理、文化、社会、政治、经济、军事等各个方面都有比较熟悉的了解和研究。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此类全国性的日语竞赛,杨莹同学经过笔试、必答题、抢答题、对抗赛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深圳大学的选手并列获得三等奖。

图为杨莹同学(右一)上台领奖

“在全国性的大赛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示了越秀学子的青春风采和我校日语专业建设的整体实力及教学水平。” 此次比赛的我校带队老师——东语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宗杰教授高兴地说。

                                             ——校报记者:姚无双/文,东语学院/图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