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顺利完成台湾中央大学暑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23浏览次数:168

822,我校9名师生顺利完成2015年台湾中央大学暑期文化体验活动并安全返回大陆。针对此次文化体验,中央大学不仅开设了“书游台湾文化行”课程,还组织了台湾阿里山、日月潭等人文风景胜地观光旅游,让同学们真正从“学”中增长知识,在“游”中开拓见识。

图为寓教于乐的课堂小组讨论

本次活动除了我校的9名师生外,还有吉林大学、西南大学、温州大学等大陆其他高校的师生一同参加文化体验活动。在三天两夜的日月潭、阿里山文化之旅中,同学们不仅欣赏到了台湾独有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而且大陆和台湾高校的师生彼此交流信息,增进感情,大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最后离别之时还专门制作了MV《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以此来纪念彼此间的友谊。

图为我校师生在日月潭合影

此次文化体验活动旨在寓学于游,游学结合,同学们任务不少,但却乐此不疲。带着中央大学教授的课堂任务,同学们白天上课,课余时间体验台湾当地的文化风俗,整个行程安排得十分紧凑。大家带着浓浓的求知欲,捕捉一丝一毫的文化差异,并以课程报告与小论文的形式,开展了台湾各地区文化差异及台湾与大陆之间文化差异的对比研究。

我校所有同学都顺利通过了课程学习,取得了结业证书。中央大学文学院中文系主任王立坚教授在欢送宴上为同学们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王立坚教授还热情邀请同学们有机会再来中央大学作交换生或攻读硕博学位。

图为中央大学教授为我校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