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暑期游学活动报道之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02浏览次数:184

经过三周的课程学习,我校参加加拿大多伦多大学“2015软实力综合训练暑期课程”的8名学生顺利通过结业测试,并在731迎来了结业典礼。多伦多大学校方代表为我校学生一一颁发了结业证书。

我校2014级应英2班的许城龙同学还在结业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分享了自己三周来的学习感想和体会。

图为多伦多大学校方代表为我校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在多伦多大学三周的学习生活改变了我对大学教育的认识和看法。‘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次游学之旅让我体验了另一种学习和生活方式,带给自己以新的角度和视野。” 许城龙表示,多伦多大学的教育,不仅注重成绩,更注重对学生素质的培养。“老师都非常平易近人,课堂气氛很轻松,让学生减少了紧张的感觉,但绝对不是随便。老师在上课时,要求学生保持绝对的安静,否则老师就会停下授课。”

图为许城龙同学在结业典礼上作为学生代表分享心得体会

他说,在加拿大的三周时间里,同学们都相处地非常地开心。“我不仅认识了许多加拿大当地的朋友,也交到了许多来自其他国家的朋友,有来自日本的、韩国的、俄罗斯的,还有沙特阿拉伯的朋友。虽然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三周,但我们之间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会永远记得大家一起度过的那段美好时光。”

同学们表示,三周来有太多的感受,只言片语并不能表达完整,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这次的游学,那就是:不虚此行。“不同的生活环境让我们每一个人有了更多的经历,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远行,短短的三周,经历了很多事,遇见了许多人,也碰到不少小纠结,这给了我们不同的经历和体会,也让不少同学的自我发展目标从原先的模糊渐渐变得清晰起来。”

图为我校学生在结业典礼上与导师合影

学校负责人表示,越秀将一如既往地开展与其他世界名校的游学合作项目,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类似的活动中来,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段难忘的经历。“相信多伦多大学的游学之旅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较大的改变,参加活动的每一个学生都有着自己深刻的体会。让我们期待当他们重返越秀时,所展现出的一种不同的精神风貌。”

图为参加加拿大多伦多大学“2015软实力综合训练暑期课程”的全体学生合影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