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3名学生赴日本企业开展实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8浏览次数:147

日前,我校日语专业赴日本实习的13名学生已全部抵达日本各实习单位,开始了为期3个月到6个月不等的丰富多彩的实习生活。学生们将通过实习,在提高自身日语口语水平的同时,切身感受日本企业的文化与内涵。

学生赴日实习项目一经推出即受到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的踊跃报名。该项目于2014年冬季首次推出,具体为日本北海道为期3个月的酒店实习项目。当时,在经过学生自主报名、面试考核等层层选拔后,最终有16名学生顺利到达日本酒店进行实习。同期,有2名学生在面试成功后赴日本香川县开展了为期五个半月的实习工作。

图为实习团成员在机场合影

今年暑期,我校又有13名日语专业的学生先后参加了4个实习团,其中1人参加为期五个半月的日本喜代海山荘花樹海酒店实习,2人参加为期五个半月的日本香川县株式会社琴参阁酒店实习,8人参加为期3个月的日本北海道加森観光株式会社实习,2人参加为期6个月的日本群马县水上温泉酒店实习。

图为学生参加岗前培训

2014年冬季至今,我校已有6个实习团共31名学生成功赴日本进行实习。在日本实习期间,学生普遍反映拓展了自己的国际视野,大大提高了日语听说表达等实际应用能力,同时对日本企业的管理和企业文化有了真实的深入了解,培养了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和交往能力,也较好地理解和掌握了商务日语的相关使用,学习了日本的礼仪文化,为未来的就业和留学深造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图为我校学生和酒店员工快乐合影

图为工作之余的文化体验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