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顺应网络电商发展趋势 追赶“互联网+”前进脚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7浏览次数:262

顺应网络电商发展趋势  追赶“互联网+”前进脚步

网络传播学院举办纺织电商实战人才培训

 

在“网联网+”的大背景下,以信息技术为手段的电子商务,成为提升现代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大要素,也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路径。为培养实战型电子商务人才,为相关纺织企业培养储备干部,为学生电子商务创业打下基础,日前,网络传播学院与学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中国网上轻纺城有限公司开展合作,面向网络传播学院学生免费举办了纺织电商实战人才培训,来自2013级和2014级各个专业共4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课程具体围绕电子商务与网络销售、纺织商铺运营、纺织电商装修、产品拍摄、美工设计、站内推广、站外推广、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等内容展开,为期10个学时。

据介绍,此次培训具有流程系统性、培训方式多样化、理论+活动+演练、培训跟踪服务等特点。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将参加纺织电子商务专项职业能力技能考试,考试合格的同学将取得纺织电子商务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10个课时的培训中,培训老师详细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电子商务的发展势态,阐述了B2BB2CC2CB2GC2GO2O类电子商务形式,引用国内外电商的特点分析了绍兴网络电商的特殊性。

此次培训受到了众多学生的一致欢迎,参加培训的传播学1405班马乔红同学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自己对电商感兴趣,想要尝试自主创业,又赶上学院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就迫不及待地报名参加了。传播学1309班的潘渝佳同学透露:“参加这样的培训是非常难得的一次机会,它由学校和企业一起合作,可以让我们有更多机会与外面的实体公司接触,积累社会经验,扩宽我们的知识面,也为自己的自主创业打下一定的基础。”

据悉,网络传播学院注重学生实践教学平台的构建,本次纺织电商实战人才培训是网络传播学院贯彻落实学校“12345”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推进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效融合的一项举措。网络传播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将搭建更多的校企协同平台,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

                                                        ——校报记者:李琪淑/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