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生一起包粽子庆端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209

拿起两片粽叶,卷成漏斗形,舀进几勺事先已浸泡好的糯米,再放几颗蜜枣……日前,我校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外国留学生和国内学生一起在学校餐厅开展了包粽子活动,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在活动中传承端午习俗,促进文化交流。

图为学生专注地包粽子

午后原本安静的餐厅因为包粽子活动的举行而变得热闹非凡,当天共有十四组选手参加活动,每个组都由中外学生搭配组成。在分发完包粽子所需的材料后,对包粽子一无所知的大多数选手纷纷邀请热心的餐厅阿姨进行现场指导,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看得目不转睛。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包粽子,难免生疏,包出来的都是奇形怪状的粽子,但也颇有创意。

图为餐厅阿姨现场指导

韩国籍留学生金娜璟在现场特别活跃,粽子也越包越熟练,她说:“包粽子非常有意思,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了解了端午节的文化习俗。”韩国小伙孙锡元包的粽子从外观和口味来说,都受到了老师的赞赏,成为了现场的人气粽子王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

图为边学边包

图为一伙人快乐地合影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