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义工队在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5浏览次数:161

611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际义工队的外国留学生们来到绍兴城北小学,进课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位外国留学生志愿者通过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的形式,教小朋友们学外语,讲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给孩子们带去快乐,给他们开阔眼界。

图为课堂交流

10名留学生志愿者分别来自韩国、日本和也门。当天下午,他们分成两个小组来到城北小学四年级的两个班级中授课。第一组是2名阿拉伯留学生和3名韩国留学生。在用中文简单地向小学生们进行自我介绍后,来自阿拉伯的2名留学生向孩子们展示了自己国家美丽的风景照片。看到这些风景独特的照片,孩子们都忍不住地发出的惊叹声。介绍完自己国家的风景,留学生们紧接着开始教小朋友们阿拉伯语中的你好”、“中午好”等简单的词汇,留学生们说一句外语,同学们跟一句,整个课堂沉浸在快乐的氛围中。

图为课堂互动

第二组由4名韩国留学生和1名日本留学生组成,他们向同学们介绍了韩国的传统服饰、传统食物、跆拳道、韩语等,同学们也热情回应,一只只小手争先恐后地举起,抢着回答问题,更有小朋友来到课堂中央表演跆拳道。日本留学生则在课堂上教同学们日本的一些基本礼仪,其乐融融的课堂氛围,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整个课堂洋溢着愉快温馨的气氛。

图为大家欢快合影

下课时,四年级的同学们齐声用刚学到的韩语、阿拉伯语、日语分别向老师们大声地说:我们爱你们!看到来自异国他乡的老师们离开,小朋友们甚至追下教学楼围住老师,让老师们在自己的本子上签上名字,留下祝福。

我校国际义工队成立于20139月,主要由外国留学生组成,以爱心无国界为宗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留学生们融入中国社会,切身了解社会的发展,为社会献一份爱心。成立至今,国际义工队参加了多种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如赴绍兴福利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去民工子弟学校——稽山小学和群贤小学看望小朋友、参加植树节义务植树、担任绍兴市消防义工等。义工活动让留学生们在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同时,更好地培养他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迄今为止,我校近50名留学生加入了国际义工队,他们来自也门、韩国、日本等国家。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供稿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