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在校大学生的公开信

发布者:吴一凡发布时间:2015-05-25浏览次数:231

大学生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即将全面展开。随着军队由机械化向信息化转变,国家对军队建设越来越重视,军队的地位作用日益明显,官兵的待遇大幅改善,当兵成才的机遇逐年增多,报国参军、到军营锻炼成长已是每个适龄有志青年的夙愿。

依法服役无上光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当今天下并不太平,我国安全形势面临着诸多的威胁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有志青年继承光荣传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接受祖国的挑选。《宪法》规定:保卫祖国、抵抗侵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依照法律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拒绝、逃避兵役义务将受到法律制裁。《兵役法》也告诉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论民族、种族、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义务依照本法的规定服兵役。这既体现了保卫祖国抵抗侵略人人有责,又体现了兵役义务不同于一般的义务,它关系着国家的安危,民族的兴衰。

入伍参军前途宽广。政治上有前途。部队为在校大学生入伍建功立业、立志成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服役期间,有很多技术可学,如车辆驾驶、维修、厨师、计算机以及其它各类实用技术,部分优秀的义务兵第三年可以转为士官,同时可以报考军校,有望成为光荣的军官,优秀大学生还可以直接提干。经济上不吃亏。大学生义务兵在服役期间,除食宿费和服装费以外,部队还每月发给津贴费。国家为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服役,对应征入伍的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补偿,每学年补偿学费标准最高不超过8000元。绍兴市人民政府为鼓励在校高校生参军入伍,还出台专项优待政策:对非绍兴市区籍户口在校大学生,在绍兴市区高校武装部报名参军的,对每个入伍大学生额外发放一次性奖励金15000元;还同等执行绍兴市区户口入伍青年每年的优抚金标准,我区2014年义务兵的优抚金标准已达21820元,同时进藏、进疆兵按每年标准的3倍和1.5倍发放;大学生退役后复学的,由绍兴市人民政府发放一次性安置费,2014年退役士兵一次性安置费为14160元。大学生当两年兵期满转为初级士官的,月工资为3500元左右,然后按在读学年逐年增加工资。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各项待遇将越来越好。部队按照每人每天18元的伙食费标准,科学搭配伙食,保证每个士兵吃得营养。发展上有空间。部队是个大家庭,战友来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当兵几年可以结识各地战友,了解各地致富信息,为今后从政、经商、立足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全日制高等院校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部队履行兵役义务期间同等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现役年限计算为工龄;在部队士官服役满12年及以上的,经本人选择,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或货币安置;普通高等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退役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后免试入读成人本科,或经过一定考核入读普通本科;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后报考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招生时,教育考试笔试成绩总分加10分。

军营锻炼提升素质。古今军营多俊杰。翻开历史长卷,从秦皇汉武、唐宗宋祖,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从“兵圣”孙武到民族英雄郑成功,无一不是在戎马征战中锻炼起来的;看当今在政界、商界取得显赫成就的人,大多都有当兵的历史。好男儿去当兵,这是实现理想的大好机会。军队是锻炼人的大学校,在直线加方块、高技术新知识汇集的军营,每个青年都会得到在学校、企业和其它任何岗位上收获不到的财富。有志青年经过部队锻炼教育,可以造就优秀的政治品格可以建立亲如兄弟的战友情义;可以锻造强健的体魂和锤炼勇于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可以养成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可以培养较强的组织指挥能力。军旅生活所锻炼培养的优秀素质,必然会在经济建设的舞台上得到转化和升华,结出丰硕的成果。

大学生朋友们: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人生赚钱的机会很多,但参军报国的机会只有一次,希望广大青年朋友把握机遇,切莫留下终身遗憾,勇敢地站出来,接受祖国的挑选。国防需要你奔赴一线,捍卫尊严;人民期盼你履行使命,守护家园,让我们以满腔的热情,到火热的军营去,实现人生的理想和价值!

 

绍兴市越城区塔山街道征兵办公室

一五年五月

 

应征报名地点: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人武部)  老师:13616744728

塔山街道人武部:柴永祥:0575-85140881  18957559098

 

  地址:绍兴市区延安路436号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