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传播学院宣传片(学生制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18浏览次数:376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网络传播学院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合办的中国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人才培养基地的重要载体,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目前在全国高校内唯一设立的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人才培养基地,是目前全国唯一以“网络传播学院”命名的学院。

学院现已建立了一支由学界和业界顶级专家牵头,熟悉网络传播理论和实践的专兼职师资队伍。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家明任名誉院长,香港浸会大学新闻传播系原系主任俞旭教授、美国科罗拉多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瞿研真博士、香港城市大学传播与新媒体硕士专业主任祝建华博士等担任客座教授。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会长、硕士研究生导师闵大洪,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加正,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高钢以及新浪网全球副总裁陈彤,千龙网总裁兼总编辑贺智生,360网副总编崔颖和中国经济网总裁王旭东等多次莅临学院为学生讲学,指导网络传播人才培养。学院现有专任教师111位,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39人,占教师总数35.14%,博士5人,年轻教师88.14%拥有硕士学位。

针对互联网在中国迅猛发展的趋势,学院构建网络传播学专业群,目前开设编辑出版学(网络编辑方向)、传播学(分设网络传播方向、网络媒体经营与管理方向、网络与新媒体方向)、汉语言文学(分设网络新闻方向、涉外文秘方向)和汉语国际教育等四个专业,培养具有新闻信息传播“把关人”素养,能娴熟运用互联网技术进行信息传播的高层次、高素质专门人才。

学院遵循学校SPT人才培养主导性办学理念,根据建好“一个基地”、“一个学院”、“一个网站”、“一个研究所”、“一本期刊”的“五个一”的要求,成功打造了先进的教育教学平台。同时为了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的需求,学院不仅构建了应用性为目标的理论教学体系和理论与实践互动、教师与学生互动、学院与社会互动的实践教学体系,而且还设立了设备精良的网络传播综合实验中心,包括正式上线运行的中国网络传播教育网、网络编辑实验室、视频图片编辑实验室、直播室、新锐网络传播公司,涵盖了新闻传播的采、写、编、评和摄影摄像的摄、录、制、播技能的实验教学各个环节,让学生干中学、学中干,以通过参与网站运行、管理的实践,增长和积累网络传播的能力。同时,学院通过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在中国网等国家级网络传媒建立实习实践基地,组织高年级学生到国家级网站和著名商业网站实习实践,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