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台湾文藻外语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9浏览次数:347

 

1028上午,我校与台湾文藻外语大学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镜湖校区会议室举行。徐真华名誉校长和文藻外语大学林思伶校长分别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开启了两校合作交流之路。

(1):签约仪式现场

学校常务副校长叶访春、副校长娄华水、外事处处长姚兰芝,以及文藻外语大学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和我校党政办、外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2):两校领导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3):签约合影

签约仪式伊始,叶访春常务副校长和林思伶校长分别致辞,各自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并表达了对此次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

(4):徐真华名誉校长讲话

(5):叶访春常务副校长致辞

(6):林思伶校长致辞

叶访春常务副校长对林思伶校长一行来校表示欢迎。他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与文藻外语大学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目标非常相近,此次合作,不仅对两校的学术合作与师生交流有重要意义,对于增进两岸学术文化交流与研究也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双方能整合优势资源,在更多的学科专业领域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叶校长还介绍了绍兴的历史名胜古迹、古今文化名人和当前的社会经济概况,引起了林思伶校长的浓厚兴趣。林思伶校长在会上介绍了文藻外语大学的基本情况。文藻外语大学位于台湾高雄市,建校于1966年,前身为私立文藻女子外国语文专科学校,20138月升格改名为文藻外语大学。创校四十余年来,学校注重外语教学和学生外语使用技能的培养,以加强其外语之外的专业知识与能力、造就高级实用外语人才为目标,注重德、智、体、群、美的全人教育。

本次合作旨在促进双方的教学与科研活动,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建立师生交流机制,实现资源共享。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建立教师交流机制,通过专题讲座、短期讲学和学术会议等方式,互派相关学科领域的教师、学者至对方学校从事学术交流、开展合作研究。在学生交流方面,两校每学期可择优选派若干名学生赴对方学校进行学习交流活动。除此之外,双方每学期可各派3名交流生免费赴对方学校交流学习一个学期。

(7):两校领导互赠纪念礼品

(8):两校领导互赠纪念礼品

签约仪式后,两校领导互赠了纪念礼品,林思伶校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镜湖校区,对欧式的校园建筑和富有绍兴水乡风情的校园环境给予了很高评价

                                       ——校报记者蒋淑艺/文  陈干/摄

(9):参观校园

(10):合影留念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