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外指委阿语分委会2013年年会暨高校阿语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26浏览次数:612

 

1025,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阿拉伯语分委会2013年年会暨高校阿拉伯语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阿拉伯语分委会主任委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院长周烈教授,阿拉伯语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杨言洪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蔡伟良教授,以及分委会委员北京语言大学罗林教授、北京大学付志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宏教授、洛阳解放军外国语大学王昕副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马福德副教授、分委会秘书长肖凌副教授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洛阳解放军外国语大学、广州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新疆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杨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中山大学等国内30多所高校的阿拉伯语专业负责人和国内阿拉伯语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60多人参加会议。

(图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烈教授讲话)

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钱伟平,我校名誉校长徐真华,常务副校长叶访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左平出席开幕式。东方语言学院常务副院长严红君,以及阿拉伯语专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图为绍兴市教育局副局长钱伟平致辞)

(图为我校常务副校长叶访春致辞)

    钱伟平副局长和叶访春常务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对教育部外指委阿语分委会2013年年会暨高校阿语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我校举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会议的召开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开幕式后分别召开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阿拉伯语分委会2013年年会暨高校阿拉伯语专业负责人联席会议和基础阿拉伯语教学研讨会,传达了2013-2017年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有关文件的精神,对分指委的工作作了总结布置。与会代表还就2013年全国阿拉伯语四级测试相关工作、2013年教执委阿拉伯语分委会及阿拉伯语教学研究会的工作成果和下一年度外指委阿拉伯语分委会的工作计划,以及基础阿拉伯语教学工作等多个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达成了多项共识。

(图为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年会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是该年会有史以来参会学校最多、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对全国阿拉伯语专业的发展具有长远影响,为新一年度的全国阿拉伯语专业教学、科研工作的成功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显示了我校阿拉伯语学科建设的突出成就,奠定了我校阿拉伯语专业在全国41所开设阿拉伯语专业的高校中的优势地位,对于促进我校阿拉伯语专业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和重大影响。

(图为与会专家、教授集体合影)

 

                                             ——陈园进/文  傅建平/摄

相关链接: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阿语分委会暨高校阿语专业联席会议是全国阿语专业最高水平的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会议旨在增进全国阿语专业各高校间的合作与联系,并在外指委阿语分委会的指导和阿语教学研究会的组织下,开展阿语的教学、科研、水平测试和学生竞赛等活动,促进全国阿语教育和科研水平的提高。会议的召开对于全国各高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提升阿语教育教学水平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