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600余名2013级新生接受军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4浏览次数:333

 

914上午8时整,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2013级新生军训开训仪式举行。随着军训师师长、叶访春常务副校长宣布军训开训,我校4600余名大一新生正式开始了大学第一课。

图:军训师师长、叶访春常务副校长宣布军训开训

军训师师长、学校常务副校长叶访春,军训师政委、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左平,军训师副师长、学校副校长单胜江、何建乐、娄华水,以及各军训团团长、各学院学工办负责人、新生班班主任参加开训仪式。军训师参谋长胡建海主持开训仪式。

 

根据学校新生军训工作的统一部署,学校组建了2013级新生军训师,按学院为单位设立了军训团、军训营和军训连。和去年一样,本次军训分两个校区进行,稽山校区新生913开始训练,镜湖校区新生914正式开训,所有新生连全部由我校学生教官队带训。每天的军训分为早操、上午、下午和晚上四个时间段 ,全体新生将接受单兵队列动作训练、分列式、阅兵式、军歌、连队会操等考核。军训最后将评选表彰优秀军训生、百佳军训标兵、十佳军训标兵、优秀教官、十佳教官、优秀指导员和先进军训连、先进军训团等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开训当天,伴随着清晨的一缕缕阳光,新生们在各军训连连长的带领下在田径场有序集合,整装列队。8时整,国旗护卫队整齐列队,手执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场,全场起立,齐唱国歌。随后,军训师政委徐左平作军训动员令,希望每位教官和指导员要当好新生的第一老师,每一位同学在军训中要服从教官、科学训练、安全第一、注重实效,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怕苦、不怕累,团结队友、互相帮助,坚决完成军训任务,争当军训标兵。同时,在军训期间,主动适应大学生活,学会独立生活,学会与人和谐相处,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图:军训师政委、徐左平副校长作动员讲话

开训仪式上,教官代表上台进行了带训宣誓,部分教官作了队列表演和棍术表演,展示了教官们过硬的军事素质和业务能力,给全体新生树立了良好榜样。

图:教官代表宣誓

“我宣布,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2013级新生军训团开训!”随着军训师师长、叶访春常务副校长嘹亮的口令声,我校2013级全体新生军训正式开始。

9月的天气依旧炎热,这对于广大新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磨练与考验。相信在接下来的军训日子里,队员们可以从教官身上学到管理、沟通、协调、协作等能力,在教官的带领下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同甘共苦中快速形成班集体凝聚力,圆满完成大学教育重要的第一课。

                                                                         ——校报记者蒋楚虹/文  陈干/摄

 

 

 

 

 

 

图:开训仪式现场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