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一、叶访春与网络传播学院师生亲切座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3浏览次数:896

 

张平一、叶访春与网络传播学院师生亲切座谈

广泛听取师生们的意见建议

910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平一、常务副校长叶访春专程到网络传播学院调研工作并与教师、学生代表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师生们对学校办学理念、指导思想、办学条件,和如何促进学校健康长远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以及师生们在教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图: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这是我校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8月底我校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学校领导深入基层,带头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成为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的常态活动,也成为畅通信息渠道,深入查找问题,切实解决师生员工关切的问题的一个有效方式。

网络传播学院执行院长章岳龙、党委书记施文妹、常务副院长何海翔及12名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调研当天正值国家第29个教师节,叶访春常务副校长代表学校党政班子表达了对老师们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本次来网络传播学院调研,主要是广泛听取老师、学生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整改问题,确保学校的健康长远发展。

图:张平一书记讲话

图:叶访春常务副校长讲话

座谈会上,老师、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谈了自己在越秀的工作学习体会、切身感受和碰到的困难,从行政管理、教学、科研、工作和学习氛围等方面侃侃而谈,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张平一书记和叶访春常务副校长认真听着记着,并插话与教师们交流。对老师们普遍反映的科研压力和课时问题,张平一书记和叶访春常务副校长希望老师们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做到教学与科研并重,要结合教学搞科研,做好科研促教学,使教学与科研这两条“腿”齐头并进、相互促进。对于学生们反映的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学习做课题的问题,叶校长希望网络传播学院根据学院实际,合理安排教师指导学生多做课题、多写论文、多出成果。对老师们普遍关注的关于职称晋升、外出访学深造、教师和管理干部队伍建设、考核评价机制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张书记和叶校长与老师们进行了广泛交流,一一作了回答。

图:教师代表发言

图:学生代表发言

叶访春常务副校长殷切地说,一个学校要强大,学院首先要强大,学校有学校的梦,每个学院也要有自己的梦,要明确自己的发展定位和目标,不仅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做好两年规划、五年规划和更长远的发展规划,用目标引领行动,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去实现。对于网络传播学院近几年来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所取得的成绩,叶访春常务副校长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网络传播学院的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和日常教学管理等方面都做得有声有色,网络传播学院的整体人文环境和工作、学习氛围很好,有一种家的温暖,老师、学生积极向上,充满活力和希望,这些都为学院的健康长远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他希望网络传播学院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成为我校本科合格评估的主阵地,专业硕士学位评估的主战场。

叶访春常务副校长指出,一个学校要强大,一个学院要做强,一定要提高教师的主体地位,提高教师在学生心目中的地位,共同营造富有意义、心情舒畅的精神家园和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使人人有梦想、人人有理想、人人有希望。对于网络传播学院的教师,叶校长希望老师们要特别讲政治、特别讲责任,讲负责任的话,讲有正能量的话,培养学生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于网络传播学院的学生,叶校长希望学院要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专业+外语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始终加强学生的外语学习。同时,要多策划、组织活动,注重阳光教育、健康教育,形成良好的学风、教风和院风。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