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院召开新学年班主任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7浏览次数:393

95下午,在3119教室,英语学院组织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吴月齐老师主持,英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忠、副院长陈文涛等领导出席,英语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100多人参加。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王建忠书记作新学年致辞,王书记首先充分肯定了所有班主任的各项工作,并对他们在学生思想教育与班级管理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然后,王书记指出了班主任工作的四个关键点:第一,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品德的引路人;第二,学生的安全教育是重中之重;第三,班主任要根据不同学生特点进行个性指导;第四,各个年级的班主任对学生的日常管理要适度,一定要深入学生,做到了解每一个学生。最后,王书记转达了娄华水院长对任课教师及学生工作人员的要求,提出,新学年班主任工作新的要求,要求各班主任的管理理念、管理方式和方法要跟着学校总的步伐,走规范化加创新性管理的道路。

接着,语言与文学课程组组长冯春灿老师在会上针对英语等级考试情况,提出了班主任工作中的任务和要求。老师指出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主要依靠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管理,各班主任一定要正确引导学生,鼓励学生充分准备并争取通过等级考试。尤其是兼任班主任的任课老师,要充分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通过英语等级考试。老师还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层次的学生如何应对英语等级考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最后,吴月齐老师做了班主任工作艺术与修养的培训,老师选取了《高校班主任工作手册》中的几篇文章,强调了班主任如何在工作中提高艺术与修养,如何做好重中之重的学风建设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然后,还对新学年学生工作的重点和形势作了重要说明,强调了新学年学生工作重点是营造“勤学外语” 的优良学风,主要任务有三项,即推进外语文明寝室建设,紧抓早、晚自修的质量以及抓好四个“一”。针对开学阶段学生工作的具体工作内容做出了详实的安排和部署,要求新学年所有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努力做好学生工作,提升英语学院的育人质量。

 

据了解,2013学年英语学院将迎来1000名左右的新生,总体学生规模将达到3700人左右,为使各项学生开学工作顺利有序,保证新学年良好的开端,开启新学年胜利之门,英语学院学工办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特意在开学前召开本次新学年班主任培训工作会议,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各班主任进一步明确了各自的职责,了解了英语学院的整体工作要求,为全体班主任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