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学生顺利完成2013年赴美社会调研任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8-04浏览次数:273

今年暑假,我校派出参加2013年优秀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的2名学生 ——英语学院的大三学生许灵丽和东方语言学院的大三学生吴律铖已经顺利完成各项调研任务并安全回国。

两名学生在调研过程中,通过住宿在友好热情的美国家庭,深入美国社区,全程通过丰富多彩的社会调研活动,以及针对性强的英文讨论与分享课程、美国民风民俗的交流活动、顶尖名校的参观考察、知名景点的文化参览,实现了社会职能体系、医疗体系、教育体系、志愿者体系、中美文化体系、美国家庭体系六大课程的学习与调研,并且顺利通过答辩,取得了项目完成证书。

两名学生表示,21天的调研活动在美国教师的协助下,亲身体验对比了两国教育、医疗等领域之间的不同之处,寻找各方差异,取长补短,培养了自身的创新意识及组织沟通能力,开拓了国际化视野。同时,也与美国家庭结交了难忘的友谊,成功向美国公民传递了中国文化,为促进两国社会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国民之间的友好交流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图:我校学生吴律铖被授予证书

图:学生和美国寄宿家庭进行文化交流

图: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与美国寄宿家庭友好相处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