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日本浜松大学暑期夏令营活动札记(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22浏览次数:97

715,这是我们来到日本的第七天。今天吃完早饭后,我们便离开了东京,向下一站——横滨进发了。横滨离东京很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这是一座海港城市,美得让人说不出话来,从海岸公路线上望去,海天一色,显得尤为安静、舒适。在一段美妙的旅程后,我们来到了位于静冈、海拔708的日本中央国立青年中心。来到中央国立青年中心,我们的日本语研习活动也开始了。当天晚上,主办方组织了第一堂日本语研习课,老师精彩、专业的讲授让学生们听得十分认真和入迷。

716,吃完早饭后我们就乘车前往箱根的雕刻之森美术馆。馆里有很多新奇的雕塑,风景也很美,令人心旷神怡。参观完美术馆之后,我们又乘车前往与越秀有着友好合作关系的日本富士常叶大学。富士常叶大学的师生们热情地迎接了我们,并举行了简短却不失隆重的欢迎会。下午2点,该校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还介绍了一些学部,特别是这里的研究环境的科系,让我们大开眼界。

    下午3点左右,我们结束了对富士常叶大学的访问,乘车回到中央国立青年中心。吃过晚饭,稍作休整后我们便开始了第二堂日本语研习课。今天的任务是口头发表,老师与我们进行了非常良好的语言互动,并精心指导我们如何做好日语口头表达。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个个上台亲身做了口头发表,并得到了老师中肯的点评,这让学生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图:国际交流室的中村老师在校园内为大家讲解

图:学生们在富士常叶大学校园内合影

图:学生在做口头发表

图:学生们认真地在中央国立青年中心的富士研修教室学习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