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学生参加优秀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7-18浏览次数:162

    去年,我校在暑期赴美社会实践的基础上首次派出2位学生参加优秀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今年我校继续派出2名学生参加该项目,他们分别是英语学院的大三学生许灵丽和东方语言学院的大三学生吴律铖。

目前,这2名学生已经顺利抵美,并已入住美国寄宿家庭,与寄宿家庭成员相处非常好。第一周,学生分别到了当地的警察局、社区志愿者中心、洛杉矶社区大学、当地学生活动爱好中心进行参观交流,大家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尤其是在社区活动爱好中心,和当地学生迅速融入,相互交流两国文化。同时,为了让大家在调研期间能感受到美国的娱乐生活,学生们到达了洛杉矶大海滩、草坪音乐会、迪斯尼等,通过休闲的方式了解当地文化。

这一周一共进行了3堂调研课程,一开始由于语言关系,学生不能很好地理老师的意思,因此发言较少,经过沟通后,美国教师采用半游戏式的方式进行调研授课,学生上课情况有所好转。

    相信通过调研活动的深入,学生们一定能提高能力、增加阅历,更能学会用不同角度和思想高度来观察、分析、思考中美文化,找出差异,加强交流,促进发展。

 

【新闻链接】:优秀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简介

优秀大学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Chinese University Student’s Sociological Field Research in America)由全美最富盛名的美国教育资源发展基金会(Educational Resource Development Trust)主办,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外服)作为中国的承办方。项目主要围绕“中美文化交流与文化差异”展开,借助中外服自身机构性质及背景优势,为中国大学生提供了赴美开展社会调研的平台,并为对美国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参与者提供一个踏上美国国土的机会。

赴美社会调研项目不同于国内的社会调研项目,该项目立足于美国家庭生活与社区活动,调研背景及内涵基于真实的美式生活与语言环境。通过在美国的短期生活,参与者将置身于真实的美国家庭,参与家庭的基本活动,并融入于美国社区。参与者将通过自身的体验与努力,在项目结束后,收获一份真实的美国生活经验、一份宝贵的亲情与友情、一份纯正的美语锻炼,从而凝结成一份真实的社会调研报告和第一手数据,为参与者自身能力的提高、阅历的增加、学业的促进提供了宝贵的机会。 

项目过程中,通过参与者寄宿于友好热情的美国家庭,参与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针对性强的英文课程、美国民风民俗的交流活动、顶尖名校的参观考察、知名景点的旅行游览。通过对美国文化的深度体验,参与者不仅仅可以全面并细致地开展调研活动,而且可以通过这短短几周的活动与美国家庭结交终生难忘的友谊。美国人民也将从参与者身上感受到东方文化的缩影,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促进国际社会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

 

 

图:学生抵达美国的寄宿家庭并与主人合影

图:各国学生制作本国国旗

图:在社区活动爱好中心与当地学生合影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