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级网站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4浏览次数:315

621上午8:00,学校在稽山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网站建设专题会议,各部门、学院现场展示了前段时间各级网站建设的基本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左平副校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部门、学院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展示了学校门户网站的建设情况,并汇报了门户网站的整体布局、使用功能、栏目设置、维护办法等基本情况。招就处、外事处、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英语学院、东语学院、西语学院、国际商学院、网络传播(国际教育)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国际学院、成教学院等也从本部门、本学院网站的整体架构、栏目设置、内容安排、维护办法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并现场展示了前一阶段各个网站建设的成果。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是本学年学校召开的第三次关于网站建设的专题会议,是对前一阶段学校各个网站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查和展示。学校领导和各部门、各学院都非常重视网站建设,认为在如今互联网、自媒体高度发达的当下,特别是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重点考虑网站建设,这非常有必要,通过展示各个网站的建设成果,互相交流,取长补短,以求共同提高。

会议认为,通过各部门、各学院前段时间的努力,学校门户网站和各二级网站建设都取得了很大进展,总体来说设计理念先进、网站页面大气美观、艺术表现力较强、栏目设置合理、内容丰富完善,充分展示了学校和各部门良好的形象,让人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招就处、学生处、国际商学院、东语学院、西语学院等学院、处室对网站重新作了设计改版;外事处、英语学院、成教学院等在原有网站的基础上作了修改完善。在充分展示良好形象的同时,大部分网站都突出了部门特色,强调了互动性和服务功能,比如招生网站设置了“在线咨询”、“QQ咨询”、“电话咨询”等栏目,并在网站显眼的位置安排了招生政策和近年来的招生信息,方便考生及家长咨询了解;东语学院在网站首页设置了“考生、家长直列车”和“在校生专列”栏目,方便家长、考生和学院的互动;成教学院网站首页设置了“在线预报名”栏目,突出了服务功能;国际学院网站采用中英文双语,体现了国际化特色;外事处网站则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果、学生海外活动项目等一目了然,国际化色彩浓厚。

会议在充分肯定各级网站建设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客观存在的一些问题,强调了今后在网站运行、管理、信息审核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浙ICP备05014601号 电话:0575-89172457、0575-89114457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群贤中路2801号(镜湖校区) 会稽路428号(稽山校区)